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开展“十进十建”督导检查 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8-12-06 10: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你单位有没有开展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活动?你对本单位开展‘十进十建’活动有没好的建议……”这是武汉市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在径河街道开展“十进十建”工作督查走访党员时的提问。

  近日,该区组建了8个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开展知识测试、随机询问、口头测试、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等70余家单位的“十进十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为减轻基层各单位工作负担,此次督导检查不听汇报、不开座谈会、不收书面汇报材料。在督导检查工作中,严禁督导组搞形式、走过场;严禁被督导单位虚以应付、草率了事。通过专项督导检查,助推党纪法规宣传教育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该区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表示。

  8个督导组深入区直单位、街道详细走访了解全区各单位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氛围,认真查阅各单位党委(党组)、机关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习党规党纪和开展“十进十建”活动的相关记录,对党员干部学习《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情况,进行“随机选人、随机抽题”的“双随机”测试,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

  “‘十进十建’活动既要出亮点、显特色,又要力避形式主义、走过场。要突出‘三宣五讲’廉政教育内容,创新形式,灵活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内容和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推动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