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紧盯关键环节与突出领域 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起28人
发布时间:2018-11-29 10: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青山区城建局余某利用管理单位公车加油卡的便利给自己私家车加油15次,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房地产总公司王某违规收受礼金,被党内警告处分。”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对今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第4次通报曝光。

  今年以来,青山区纪委监委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区属各部门单位下发严明节日纪律的要求通知,通过发送提醒短信、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学习交流等方式,敦促党员干部自警自醒、严守纪律,做到节前抓教育提醒、节中抓暗访督查、节后抓典型曝光。并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与节假日公车使用报备制度,以“点对点”监督的方式,敦促区管干部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并督促各单位完善公车使用制度,加强规范管理。

  同时,该区整合工商、财政、税务等部门力量,组建作风巡查组,明确交叉查、机动查、精准查等巡查机制,做到既查日常,又查节点,推进监督检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此外,青山区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突出的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按照“市区联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根据各单位特点量身定做巡查“套餐”,譬如针对工程建设内部食堂接待规格、津补贴发放、财务报销等敏感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专项整治,坚持“不发现问题不收兵,问题不处置到位不收兵”的工作态度,对发现的问题“露头就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截至今年11月,青山区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起28人,全部予以党纪政务处分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