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街道澄清不实举报 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18-11-27 15: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本来是好心将剩余的慰问物资发放给社区其他困难群众,却被人误以为我将扶贫物资占为己有,向纪委举报我,很多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一度让我压力很大,这次街工委帮我澄清不实举报,彻底让我放下了心里包袱。”硚口区六角亭街游艺社区原副主任、阳光驿站站长刘青说到。

  近期,硚口区六角亭街纪工委接到关于刘青的信访件后,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核查,经调查,慰问物资的发放均有详细台账记录和居民领取签字,发放过程透明,相关居民也证实确实领取到了慰问物资,举报不实,六角亭街纪工委此次公开为刘青和另一名同样受到不实举报的社区干部进行了澄清。

  “经调查和走访居民群众,刘青同在工作中一直尽职尽责,受到社区居民、驿站学员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年还被评为硚口区十佳社区服务能手,全街干部要像刘青同志学习,敢于担当、廉洁自律。”该街纪工委旗帜鲜明的为刘青撑腰鼓劲,并表态将澄清不实举报常态化,让基层干部们轻装上阵。

  今年以来,硚口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不断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在依纪依规依法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支持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还将召开专题澄清会,公开为一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