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以电视问政整改工作为契机 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6 10: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近日,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以电视问政、作风聚焦、行风连线为镜子,针对曝露出问题开展重点督办,以查促改,推进市人社系统作风建设。

  电视问政“换张新社保卡要多久”曝光短片播出后,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亲自对问题开展督办。督促驻局党组由表及里深入研究背后隐藏的作风不实、宗旨不强、服务不主动等问题,黄松如局长带领相关部门责任人到汉口银行网点开展实地调研。纪检监察组祝民组长召开整改督办会,与局机关、局属相关责任部门开展研讨,督促人社局相关责任部门立行立改。前后6次推进会,3次督导检查,采取多渠道推行宣传公告、增加服务网点、优化三代卡发行工作方案、强化合作银行日常监管、经办人员专题培训等措施进行全方位整改。对曝光问题涉及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换发工作组织不力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相关社保处分管领导给予批评教育。

  此外,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还通过督办作风聚焦、行风连线等节目曝光的“政策把握不全、答复简单、指向不明确”,“报销多跑路”,“政务公开信息不一致”等市人社系统存在的问题,督促驻局优化业务经办流程,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人员业务水平,完善政策规定建立长效机制。督促驻局制订《关于以电视问政作风聚焦行风连线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局作风建设的方案》,通过学习教育、对照检查、问题整改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教育整改活动,防止相关问题禁而不绝、纠而复生。

  通过督办督导,在相关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全市所有合作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增加至276家,汉口银行各网点制卡机及窗口普遍增至2个,统一规范优化了社保卡办理流程。10月23日,《作风聚焦》栏目播出了对市人社局电视问政回头看情况,群众给出了“办卡不排队、时间缩短”、“办卡不麻烦、过程方便、拿卡方面”的回复。其它曝光也得到有效解决,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