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做到“五个精准” 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1 15:1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市农委、市扶贫办既要履行好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统筹协调全市面上扶贫攻坚工作,又要牢牢抓住产业扶贫的抓手,因地制宜带动全市271个贫困村脱致富。”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堃在产业扶贫工作调研会上强调。

  近期,为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了2场产业扶贫工作调研会,听取22个相关处室、单位的情况汇报,重点掌握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针对存在的问题,张华堃组长提出要从作风抓起,切实做到“五个精准”:职责定位要精准,要对照产业扶贫的相关文件和上级的相关要求,认真理清在产业扶贫工作中的职责定位,切实履行职责;扶贫措施要精准,要认真分析271个贫困村的实际情况,看该贫困村究竟适合发展什么产业,结合自身职责,有针对性的进行对口产业扶贫,做到有的放矢;顶层设计要精准,扶贫办、相关职能处室要廓清思路,在统筹规划、谋篇布局方面要多下功夫、多动脑筋,努力整合各种资源,做到工作格局好、工作机制顺、工作效率高;复制推广要精准,要集中力量,首先在少数贫困村做出成绩、做出亮点,然后全面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在其他贫困村进行复制推广;工作成效要精准,要脚踏实地做出工作业绩,实事求是地用带动了多少贫困村和贫困户发展的实绩“数据”说话,向社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为持续跟踪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该纪检监察组下发项目清单,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工作信息对接、明查暗访等工作机制,明确要求各相关处室、单位认真整理工作台账、梳理问题清单、对前期巡视巡察、专项审计等过程中发现问题逐一“回头看”,并全力配合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