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汉阳区:28名群众党员参与作风巡查 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8-10-30 11: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巡查的目的不仅是发现问题,更要以巡查为基础,树立廉洁行政清风;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真正在基层树立起清风廉政行政形象。”汉阳区洲头街纪工委书记朱斌在对本巡查组工作人员提出要求时,这样说道。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力度,按照汉阳区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该区纪委监委抽调一批基层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区内单位工作人员,并邀请28名群众党员代表,共计48人成立5个巡查组,对全区46家单位及其二级站所、窗口部门、学校和社区等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拉网式作风巡查。

  本次作风巡查在前期干部日常工作作风巡查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服务群众‘门好进、脸好看’,但还是‘事难办’”“会议层层开重复开”“文件制度机械照搬照抄”“对待身边不良风气和违规问题知情不报”等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等作风突出问题开展巡查。巡查采取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台帐和现场察看等形式,其中明察暗访和现场察看环节要求群众党员代表全程参加,力求在年底前发现一批区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起到进一步端正作风,同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目的。

  该区纪委监委一名负责同志强调,邀请群众党员参与巡查,就是要充分运用群众监督手段,让巡查更加客观。同时,也是让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达到更好的巡查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