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紧盯“三大重点”问题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2018-10-29 10: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充分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好问题导向,做好动态管理工作,做到扶贫有精准,落实有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将精准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标本兼治的解决好现有问题,切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近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陈邂馨调研该区精准扶贫工作,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以来,该区紧盯“三大重点”,集中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盯住“人”。紧盯扶贫工作作风情况,先后开展7次督促暗访,先后发现问题线索17条,对4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盯住“财”。紧盯扶贫资金落地情况,组织了8个检查组对全区71家单位进行拉网式财务大检查,发现扶贫领域财务违规问题线索5条。盯住“项目”。紧盯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开展惠民项目大清理,共检查15个单位735个项目,发现问题线索11条,对13名党员干部予以严肃问责。

  今年1-9月,该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21起,严肃处理党员干部25人,该区纪委监委制发通报1期,并协调区扶贫办制发通报1期,以严肃的执纪问责倒逼扶贫领域的责任落实。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处置力度,重点解决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查处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问责追责,实行“一案双查”,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