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给街镇纪工委“体检” 压实责任促专职
发布时间:2018-10-22 16: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某某街党工委,在对你单位‘五不直接分管’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你单位纪工委书记除主管本街纪检监察工作外,还存在分管其他工作的问题。现责成你单位迅速整改,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近日,新洲区纪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向6家街镇党(工)委下发督办函,要求存在纪工委书记专职不到位问题街镇迅速整改。

  据了解,今年省委第二巡视组在对新洲区进行巡视过程中,发现该区某街道纪工委书记除了负责本街的纪检监察工作外,还在街道其他工作项目中作为分管领导签了字。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迅速对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进行约谈和提醒谈话。同时,该区纪委以点扩面,迅速协同区委组织部对各街镇开展了“五个不直接分管”的专项检查,通过查阅各街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文件,抽查街道各项工作台帐资料等方式,发现仍然还有6个街镇纪委书记的分工没有实现专职化。对此,该区纪委迅速下发督办函,要求存在问题街镇迅速整改。

  除了下发督办函外,该区纪委书记还专门召集14个街镇的纪(工)委书记进行集中提醒谈话,为各位纪(工)委书记紧螺丝、卸包袱,确保街镇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在履职过程中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专职专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只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化‘三转’就不能停歇,就要永远在路上。”该区纪委书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加强街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对街镇纪检干部专职专责的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对思想上有“疙瘩”的个别干部进行约谈,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对督促整改后仍打折扣、搞变通、弄虚作假的街镇,严肃问责,全区通报,夯实基层纪检组织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