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五查”精准监督 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8-10-17 11: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从检查情况看,有四个问题不容忽视,一是推进工作不平衡。有的单位没有在本单位党员干部大会上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全面,执行标准打了折扣……”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江汉区纪委监委组织十六个检查组,对街道、区直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行了监督检查,并下发通报,精准点评存在问题,持续传导“两个责任”压力。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汇报、查台账、访社区等方式进行,主要开展“五查”,即查是否对照“两个责任”清单开展自查自纠;是否在本单位党员干部大会上专题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并逐一落实到位;是否认真学习市基层作风巡查组《关于“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并对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查处;是否认真学习区纪委印发的2018年全市《作风聚焦》栏目曝光部分典型案例的有关通知,并对照自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通过监督检查,该区纪委印发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对问题进行了精准点评,详细列出了推进工作不平衡、压力传导不够到位、传达精神不够及时、纪实台账不够全面等四个方面问题的10种具体表现,并点到20个具体单位、具体事,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体现在通报上,强化了监督检查效果,增强了整改的针对性、自觉性和有效性。

  在下步工作中,该区纪委将紧紧牵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常态化、制度化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促进“两个责任”在全区更加全面细致、科学规范地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