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 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排查党员干部119人次
发布时间:2018-10-15 16: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扫黑除恶不仅是维护社会治安的问题,也是重要的政治问题,对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维护党的执政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在近期召开的黄陂区纪委常委会上,黄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军强调。

  据了解,今年9月份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为把扫黑除恶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区纪委常委会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区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了纪检监察系统加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的相关工作方案。

  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专项巡察工作内容,拓展线索来源,着力发现相关问题。规定涉黑除恶问题线索统一由信访室受理和转办,该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领导组备案,对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优先受理和及时处置反映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区纪委监委为确保“情况明、底数清、不失控、打得准”,会同公安机关全面排查梳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及黑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线索。

  截止目前,共排查党员干部119人次,发现涉嫌违法党员干部4人,3人已立案处理,1人正在核查中;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6件,发现涉嫌“保护伞”问题1件,查处涉恶党员干部1人,实现了扫黑除恶向基层延伸,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把扫黑除恶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逐步完善与政法机关协同推进专项斗争的工作机制,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遏制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