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对“大数据监督”再监督 查实问题线索10条
发布时间:2018-09-28 10: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从检查情况上看,之前发现的入户核查不细致、佐证材料不充分、表格填写不规范等问题你们都及时整改到位了,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是否到位是关乎民生的大事,马虎不得,以后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并确保资料台账填写无误。”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对各街道和有关单位问题线索核查工作开展第6轮巡查督导。

  为深入推进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区纪(工)委成立巡查督导组重点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政策宣传情况、问题线索核查情况、整改问责情况等方面对各街道、相关业务部门开展巡查督导。此次巡查督导深入基层一线,采取进村入户实地查看,向当地群众和有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调阅有关文件、会议资料、财务凭证、审核审批材料、原始发放记录;检查各地问题线索核查情况,抽查已查否的问题线索等方式,直接面对基层干部群众,直接查阅原始资料,确保巡查督导发挥实效。

  据了解,8月底该区已完成全部160条问题线索的入户核查。其中查实问题线索10条,占比6.25%,分别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1条、农村低保2条、城市低保1条、农村五保6条;查否问题线索150条,占比93.75%。针对150条查否问题线索,按照该区对监督检查复核率要达到100%的要求,截至目前各街道、相关单位已完成全面复核。

  该区巡查督导组将对复核情况开展抽查,确保全部问题线索真查真核。针对10条查实问题线索,该区纪(工)委组织召开整改问责专题工作会议,督促各街道纪工委进行调查核实,根据核实的情况和责任大小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及时将整改问责情况报区纪(工)委。

  “要把追责问责贯穿于监督检查工作始终,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