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开展文风会风专项整治 全覆盖严问责
发布时间:2018-09-26 09: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少数领导干部的党课讲稿、中心组发言材料从网上照搬照抄等问题,看似小问题,实际上是‘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对‘四风’问题再次起底,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近日,硚口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该区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该区将按照省、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指导意见等有关制度要求,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精简公务活动,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时间和参会人员。对无实质性内容的会议,一律不准召开;时间相近、内容相近、参加范围相近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切实减轻基层单位负担,让基层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落实中。

  此次专项整治将采取自查自纠、交叉检查、现场抽查等方式,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发文情况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的中心组发言材料、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党课讲稿等文字材料的“照抄照转”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以良好文风促进作风转变。

  据了解,该区还将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将严格发文审批程序,不断精简文件简报数量和字数,进一步修订完善会议组织相关制度规定,对每月各类会议实行总量控制,探索实行“无会周”制度,加强对全区各级会议组织的指导检查,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