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 运用身边案例通报警醒 打好节前廉洁“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8-09-21 15: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看到老同事违纪被通报感触很深,他们的案例警醒自己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更要以身作则管住身边人,中秋节、国庆节是违规违纪事件高发频发时期,我们将做好节前廉洁教育,并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处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某街道纪工委书记说道。 

  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规矩,打好廉洁预防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区连发3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并转发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切莫抱侥幸心理打擦边球,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警示效应。 

  与此同时,下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十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各基层纪检机构探头作用,重点针对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违规使用公车等开展自查自纠;该区纪(工)委、区监委成立督查专班,节日期间将采取现场察看、走访调查等形式,对各单位遵守廉洁过节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针对此次自查自纠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该区纪(工)委将优先办理,对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 

  该区还扩宽信息渠道,畅通12388监督举报平台,并通过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武开纪检24小时举报电话84891110等方式受理群众举报,鼓励群众及时反映问题线索,形成人人都是监督员的良好氛围。 

  “中秋、国庆等作为反‘四风’的重要节点,是全党上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阵地,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步步为营,抓常抓细抓长。”该区纪(工)委负责人强调,“针对潜入地下的不正之风,纪检监察干部要练就火眼金睛,识破‘四风’隐形变异新形态,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