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紧盯“三重一大” 精准发挥派出“探头”作用
发布时间:2018-09-20 15: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你单位报送的‘三重一大’项目缺少党组会议研究记录,请作出说明,并在补充相关材料后重新报送。”近日,新洲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因其所负责联系的一家单位“三重一大”事项报送不规范,向该单位发函督促其整改。

  据了解,为了能够“派”得进去,发挥纪委监委的“探头”和“前哨”作用,该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紧盯所联系的13家单位“三重一大”事项,以点促面促进联系单位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规范化运行,精准发挥派出监督职责。围绕“派”的职能,规范权力运行。明确议事规则,制作“三重一大”事项流程“明白卡”,明确运行制度和报送要求。收集整理“三重一大”报送资料,进行分析研判,对报送不规范事项督促整改,跟踪核查抽查。今年以来,对各单位报送的36次涉54件“三重一大事项”分类标注,对25件报送不规范事项进行标记整改,对问题突出的3家单位上门约谈。

  “通过我们的不断督促规范,一些单位负责人由原先的躲躲闪闪变到现在的常来常往,自觉加强自我监督的意识不断加强,接受监督的氛围基本形成。”该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该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还主动深入联系单位检查突出问题,对疑点问题深挖细查。盯住经费常翻账本,邀请财政、审计等相关专业人员开展经费开支专项检查,深挖经费暗藏问题20多个。盯住项目现场核查,对相关单位有疑问、有异议的项目进行现场核查,细掘项目隐性问题,堵塞漏洞。

  此外,在“三重一大”监督过程中,该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压实联系单位主体责任,先后对规避监督和不配合接受监督的单位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提醒谈话5人次,对履职不力的批评教育16人次,切实发挥了“纪”的权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