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站位意识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14: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三查'是指既要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近日,洪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吕明新与委宣传部负责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谈话,重点提醒关于扫黑除恶的几个基本概念。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基层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意识,洪山区纪委监委在全委范围内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站位意识谈话活动,截止8月31日,该区纪委已完成谈话20余次。

  为保证谈话活动取得实效,该区纪委专门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省市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同时结合实际,制定谈话分组表和谈话提纲,明确谈话要求和责任分工。根据谈话分组,区纪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之间都须开展谈话,部分科室还须将谈话延伸到普通工作人员。通过开展谈话活动,引导全委扫黑除恶知识应知尽知,扫黑除恶意识“入脑入心”,扫黑除恶行动“走深走实”。

  谈话内容围绕“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义的理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的情况”“个人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情况”“当前需要重点提醒的几个方面”等内容,既把握扫黑除恶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同时又结合谈话对象自身实际,力戒谈话过程“空对空”的形式主义和谈话内容就事论事的盲目性。

  “通过开展谈话活动,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线索研判、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做好扫黑除恶执纪问责工作。”该区纪委监委一名审查调查室负责人在谈话后表示。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在谈话中发现和掌握了一些扫黑除恶执纪问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于近期进行了整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