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廉政风险清单”筑牢廉洁纪律底线
发布时间:2018-09-11 11: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教育管理监督不够,了解掌握其思想工作动态和廉政状况不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警示做得不好,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风险……”江汉区某单位党委书记在廉政风险清单上写道。

  为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找准廉政建设短板,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党委(党组)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和“三重一大”制度规定,制定或完善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廉政风险清单。

  为全面精准制定风险清单,各单位、各部门紧紧围绕各自工作职能和特点,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发放征求意见表、找党员干部交心谈心、梳理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等途径,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组织评等方法,认真查找廉政风险。同时,将查找出的廉政风险按内容、表现形式进行汇总,由党委(党组)审核,通过张贴公示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并报区纪委监委审查把关。“通过领导干部定期自查、区纪委分组督导检查等手段,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职行为、权力运行、制度落实过程动态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诫勉纠错和责令整改,把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制定了廉政风险清单,就抓住了落实‘两个责任’和廉洁自律的关键。我们把廉政风险清单统一制成卡片让每位领导干部带在身上,时时提醒自己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该区一位街党工委书记谈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