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坚持稳中求进 聚焦主责主业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06 10: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全区各单位要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和稳中求进总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坚决打好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为临空港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东西湖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先勇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近日,该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召开的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暨加强同级监督工作”研讨培训班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1-7月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6家单位围绕“坚持稳中求进, 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认真贯彻落实四级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上级稳中求进工作要求,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8个检查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级纪委全会精神及《监察法》《准则》《条例》等情况监督检查,随机抽取820名党员干部闭卷测试;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开展监察法巡回宣讲10场,发放《监察法》读本15000本,组织700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文艺巡演,组织开展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1-7月追究落实主体责任不力10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问责9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个,给于党纪处分28人,问责6人,印发典型问题通报2期;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大起底”工作,调查处理问题线索12条,查实7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问责及组织处理11人;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1起,给予党纪处分1人。

  据悉,该区下半年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工作,以“六个把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握政治建设关键点,深入推进督促检查,开展全区党内政治生态调研,加大对全区各单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力度;把握“四风”新形式,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和动态监督;把握审查调查着力点,紧盯“三类人”,抓住“关键少数”,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把握严明纪律新要求,扎实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深入推进普纪教育;把握改革疑难点,全面推进监察监督,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把握队伍建设高标准,大力开展岗位“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深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我们将紧紧围绕年初的各项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紧盯当前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延伸监督工作触角,不断创新纪律教育方式、监督检查方式、执纪问责方式,发挥派出监督精准有效的独特优势,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该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负责人说。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自觉对照“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吃透上情,看工作思路有没有偏差、方式方法正不正确、工作落实到不到位,切实查短板、抓整改、提质量、促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