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1-8月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65个 问责83人
发布时间:2018-09-06 10: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纸坊街照耀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程时洲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专项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山坡街新生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志平对低保动态管理履职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据悉,该区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地,把扶贫项目的申报、建设、资金使用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由区纪委监委组织协调扶贫、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对全区555个扶贫项目进行专项清查,发现问题线索12条。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对教育、民政等业务主管部门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1944条,已查实115条。成立6个巡查督导组,对全区13个街道(办事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宣传发动情况、入户核查情况开展巡查督导。

  同时,把该区南部的山坡、湖泗、舒安等重点贫困街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组建3个督查组进行常态化督查,对发现的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由该区纪委监委提级查办,实行“一案双查”甚至“三查”。今年1-8月,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65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组织处理52人。印发通报4期,通报问题11起19人。

  该区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孙伟表示,基层党组织扶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政策执行走样、扶贫工作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等问题依然存在,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必须持续发力,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放过,坚决履行好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神圣使命。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