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三举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8-08-21 17: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当前街道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学习不扎实、工作不务实、服务不踏实‘三类’突出问题。少数党员干部青睐‘材料政绩’,靠写材料来包装成绩,靠包装成绩来捞取政绩。工作浮在表面,热衷于摆拍‘工作照’,过分‘高调’宣传,生怕上级看不到、老百姓不知情……”近日,东西湖区径河街党工委书记在全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座谈会自我剖析。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径河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常抓长与集中整治并重,“三措并举”集中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压实主体责任传导效应,签订目标责任书,在基层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坚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径河街工委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径河街道办事处限额内工程项目施工企业和服务类项目中介机构名录库管理办法》《径河街关于鼓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激励机制试行办法》等。坚持在党内监督上下功夫,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抓好早和小、抓好上和下、抓好远和近的问题上下功夫。今年以来,该街累计问责处理14人次,党纪立案共8件,党纪处分8人次。

  “全街各科室、社区及基层单位要通过自查自纠,梳理出带有典型性、普遍性、全局性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跑好‘每一棒’,破除‘中梗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径河街纪工委书记在该街动员会上强调。

  据悉,该街还将专项整治行动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以“三个着力”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力抓好关键节点,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作风问题易发的时间节点和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群众上访多发节点,加强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基层纪检干部专职问题,强化纪检组织力量,保障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到位;着力优化纪检队伍建设,选优配齐基层纪检委员,加大纪检委员培训力度,提升履职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