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向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者“开刀” 问责追责19人
发布时间:2018-08-17 15: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作为分管领导,未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及时发现扶贫项目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此负领导责任,我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近日,因对包村扶贫项目监督把关不严,造成惠民资金被套取,蔡甸区某街一领导干部被立案调查。

  像这样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担当不力被问责的,在蔡甸区不在少数。今年以来,蔡甸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强化问责,用铁的纪律护民生、促脱贫。

  “脱贫攻坚战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蔡甸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介绍,通过对街乡落实村务公开报备制度、建立资金监管台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扶贫领域重点问题线索专项督办行动,对扶贫项目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精准扶贫政策执行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检查,对“村霸”“村痞”和乡村干部侵占扶贫资金等问题进行大起底。今年以来,该区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67条,立案26件,处分处理41人。

  “这些问题的查处,折射出基层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等深层次问题。”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走访调研和审查调查发现,在扶贫工作中,有的街乡党委满足于当“二传手”,主体责任“虚化”;有的街乡纪工委职责定位不准,监督责任“弱化”;有的职能部门只审批不监管,管理责任“淡化”。对这些问题,必须用好问责“利器”,特别是对扶贫过程中甘当“二传手”,满足于“层层转发”“安排部署”,对脱贫攻坚中出现的新问题不重视、不解决或推诿扯皮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发现一起及时严肃查处一起。

  据了解,该区对扶贫领域问题多发频发,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反映强烈的地区和单位,在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同时,还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者严肃问责。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对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19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其中给予纪律处分10人、组织处理9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