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昌区: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18-08-16 17: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扩线深挖,全力收集、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区扫黑办执纪问责组线索研判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武昌区扫黑办执纪问责组以问题线索为抓手,扩线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该区与政法机关等部门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结果反馈机制,共接受公安机关共移交问题线索4个;主动对十八大以来收到的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巡视巡查问题线索、政法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网上群众工作部不满意件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共筛查各类问题线索173个、群众投诉不满意件1330件;同时,要求全区80多个单位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和背后“保护伞”问题线索,特别是窗口服务、行政执法、征收拆迁等部门以及街道、社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推动工作向基层延伸,发挥好“探头”作用,形成深挖问题线索合力。

  “对移送的问题线索,区纪委召开专题常委会议研判讨论,逐案筛查,确保不漏一件,对可能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立即着手调查处置。”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区共发现疑似涉黑涉恶腐败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4个。经研判并报上级纪委审核,已认定其中1个线索为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现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