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正视问题差距 努力奋发作为 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4 16: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坚持‘稳’,就必须先补齐短板;要实现‘进’,就必须突破短板。……各街道、部门、企业纪(工)委和委机关各室、派出机构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查找存在问题,反思问题根源,尽快补齐短板。”武汉开发区纪工委(汉南区纪委)副书记、汉南区监委副主任刘强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剖析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近日,该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研讨培训班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1-7月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围绕“坚持稳中求进方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发言,为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建言献策。

  据了解,该区结合市纪委监委通报的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查找问题短板,明确整改措施,细化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下半年将围绕中心工作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督促“两个责任”落实方面,采取季度考评与年底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突出过程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围绕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方面,紧盯薄弱环节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查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项目推进、联系服务企业、解决群众困难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加大审查调查力度方面,加强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抓住这次“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的有利契机,整合委机关和基层纪检监察力量,统筹安排,形成合力,全面攻坚;围绕推进巡视巡察监督方面,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中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我们局今年立案数有所增加,但和目标要求还有差距,回去后我们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瞄准工作短板,重点突破瓶颈,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该区某部门纪委书记说。

  “工作好不好,质量高不高,关键看成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为目标。”该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安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