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紧盯关键问题 聚力监督 精准执纪
发布时间:2018-08-13 17: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纪工委提出的问题很及时、很有必要,我们要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查找制度漏洞,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近日,在收到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送达的《纪检建议函》时,区属某单位主要负责人当场表态。

  为了让监督责任“落地有声”,该区纪工委不仅仅重视查案治本功能,更是利用纪检建议函,实行精准监督,要求件件有回复,每条建议都形成规范性处理意见。针对监督执纪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找准制度、管理的漏洞,督促职能部门履责到位,达到健全一项制度、规范一个单位、治理一个源头的效果。

  据了解,为保证纪检建议函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一方面深入一线,找问题,查漏洞,收集问题清单,积极主动了解吸纳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合理化建议。另一方面,拓宽问题来源,将市委巡察办、市治庸问责办等部门收到的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形成纪检建议函。今年以来,收集问题36个,其中涉及追责问责15个、巡视巡查指出问题10个,三重一大问题6个,作风问题5个。

  同时,针对巡视巡查指出问题,向相关单位提出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整改的建议;针对易发生违纪违规的问题,向相关单位提出加强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及时问责的建议;针对基层反映用工、用车、议事决策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的建议。

  纪工委对每份纪检监察建议函都全程跟进督办,实行留痕管理,重点针对建议函执行情况、时限要求、建章立制等内容,以电话跟踪、约谈督查、现场督查等方式,及时进行督促检查核实,确保纪检监察建议函的有效性和权威性。据悉,今年以来东湖风景区纪工委已制发纪检建议函36份,是去年同期数量的两倍, 整改问题21个,追责问责3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