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开展“正风除弊”大起底 发现问题299个 问责190人
发布时间:2018-08-13 15: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经调查核实,针对江夏区山坡街人社中心大厅工作人员上班迟到的问题,山坡街纪工委分别给予山坡人社中心窗口办事员徐某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山坡林业管理站罗某、山坡街办事处组织办黄某、山坡街办事处老年办郭某、山坡街办事处计生办吴某书面检查处理。”这是今年以来江夏区开展“正风除弊”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今年来,江夏区持续开展“正风除弊”大起底。按照动员、自查、整改、追责、建制五个阶段实施治庸计划,吹响作风建设的集结号。

  该区成立8个作风巡查组和13个督导组,开展基层作风建设情况日常检查督导。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和“奢靡享乐歪风13个方面的新表现”,在全面自查、调研督查、重点清查的基础上,梳理出全区存在落实不力、无所作为、意志消沉、有禁不止、不思创新等干部作风建设5类问题。

  在明察暗访中,该区将区委大院内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并在全区通报检查情况;将行政服务窗口单位、行政审批科室作为检查重点范围,以录音、摄像等方式记录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违纪行为;将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推进情况、干部“四风”问题作为检查重点内容,严格督办问责。

  “同时,我们依托行风连线、区长专线和信访举报信息平台,常态化、全方位收集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各类问题反映进行大清理,每周2次梳理汇总,每月定时移交问题线索。”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各督导组累计开展检查92次,发现问题299个,问责190人。“通过严肃追责问责,旨在倒逼干部作风持续好转,真正俯下身来为老百姓服务,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该区治庸问责办负责人张立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