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聚力整治“为官不为” 追责问责58人
发布时间:2018-07-27 17: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你单位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行动中,反应迟缓,效果不佳,今天对你们进行提醒谈话,希望月底前制订新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近日,蔡甸区纪委监委对4名在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中担当作为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这是该区全面推进“为官不为”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蔡甸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干部作风监督、治理“为官不为”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蔡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综合整治“为官不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

  该区聚焦重点不放松,开出重点监督清单,为“为官不为”者划出“红线”。将大局意识不强,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打折扣;群众观念淡薄,对群众的合理诉求置之不理,办事久拖不决;对重要决策部署落实不力,作风漂浮、效率低下,推诿扯皮;死扣条款,保护羽毛,工作怕担责任,漠视群众和企业利益等行为列为每月监督检查和重点督查的必查内容。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处置从严,违纪必究”的原则严格追责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进行严查重处,对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批,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

  与此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台、网媒等平台对整治“为官不为”行动进行宣传,形成社会高度关注的舆论氛围,并在畅通传统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增设微信举报平台,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督,提供“为官不为”问题线索,切实把整治行动同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

  “我们开展整治行动,就是要通过抓人促事、由事及人,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实重行,勇于担当。”蔡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已处置相关问题线索75条,问责58人,其中处级以上3人。

  据了解,该区还将紧盯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推进不力、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等开展专项督查,发现和问责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的负面典型,同时树立一批敢担当、会担当的正面典型,通过正反典型教育警示,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为蔡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