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集中“把脉”村级财务审计 推动扶贫领域惠农资金阳光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8-07-25 11: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换届前审计工作,既可以让我们村干部清清白白参选,也让群众能够明明白白选人,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具有积极的作用。”在召开完审计工作动员大会之后,黄陂区横店街百花村书记杨文俊介绍。

  据悉,为顺利推进换届审计工作,确保村(社区)审计工作不走过场,横店街委托第三方审计单位对全街41个社区(村)进行审计,重点审计集体资产管理运营、扶贫资金、惠民资金、征地拆迁资金、重点项目建设、“两委”任期内财务制度落实情况。横店街纪工委对审计工作进行全程无死角的监察,同时结合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在农村经济社会管理和权力运行中存在的违纪违法、管理不规范、不完善等问题,化解重点矛盾,确保稳定。

  “在督办换届审计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抓准问题。既要给村(社区)干部班子的工作业绩一个公正评价,又不放纵违法违纪行为,厘清个人与集体、前任与现任、失误与舞弊的责任界限。在接下来的换届工作中,街纪工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严格把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该街纪工委书记表示。

  据了解,今年是黄陂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年,为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村官清白,让群众明白,该区各街乡纪(工)委充当监督员,对所管辖的村(社区)的财务进行审计。“我们将对审计过程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和剖析,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帮助各村完善财务制度,建章立制,达到以审代训的目的,为即将选举新一届村委班子创造一个规范透明的财务环境。此轮村级财务审计,将进一步促进村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扶贫领域惠农资金的规范管理,保证农村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该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