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组:开展六项专项整治行动 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07-24 16: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工商部门肩负行政执法、登记注册、消费维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等职责,与百姓生产生活联系紧密,与办事群众接触频繁,可以说,工商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近日,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刘涛在给全局党员讲廉政党课时强调。

  今年以来,在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组的督促和指导下,市工商局党组牢牢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深、抓常、抓细、抓严,系统性开展六项专项整治行动,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开展“正风除弊”行动,着力整治“四风”。结合“新衙门作风”“微腐败”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奢靡享乐歪风13个新表现”和“正风除弊”行动方案中15个重点问题,逐项梳理排查,坚决不护短遮丑,形成问题清单16条,涉及局机关及3家二级单位,指定专人督办整改落实工作,实行限期整改、责任到人、销号式管理,全局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更加牢固。

  开展“抓担当促落实”行动,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年初,针对市治庸办通报市工商局在“三办”事项公开中存在履职不到位问题,在派驻纪检组调查后,迅速整改,对1名责任人给予提醒谈话的问责处理。开展“对标、明责、创优”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每季度评选10名表现突出的“季度之星”。同时,2名干部被市妇联、市工会授予荣誉称号,1名干部入选市“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先进事迹报告团。局党组多次号召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全局拼搏赶超、创先争优、见贤思齐氛围浓厚。

  开展“营商环境净化”行动,着力整治损害营商环境问题。通过找漏洞、找差距、找举措“三找”活动,排查梳理出市工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不全、干部作风不实等5项问题,精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把针对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人才等方面的投诉举报作为重中之重,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绝不姑息。上半年,共受理营商环境方面信访举报9件,已按期办结8件,1件在办理中,发现了一批廉政风险点,已向有关部门发出风险提示单4份,优化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

  开展“群众利益维护”行动,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双评议”为契机,以优化窗口服务为抓手,采取强化督查、明确标准、细化办事流程等多项措施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深入开展大接访活动4次,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深入15个基层工商所接访39人次,受理诉求28件,现场解决22件,交办督办6件,满意率100%,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照顾,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亲密。

  开展精准扶贫督查行动,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局党组成员多次深入对口贫困村开展调研督导,督促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机关纪委3次对驻村工作队遵守“五天四夜”在村、扶贫资金使用和生活作风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强化监督机制。制定“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清单,鼓励党员干部投身扶贫攻坚工作,全局45名党员干部参与“双万双联”,为企业解决困难2件,为群众办实事76件,捐献帮扶资金26200元。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和困难党员慰问活动,实现“微心愿”21个,走访困难户30户,将12000余元过节物资送上门。

  开展“双评议”创优行动,着力打造服务最优部门。局党组结合实际制定“双评议”活动方案,组织11个参评处室对标学习,并聘请专业人士就活动注意事项、操作流程进行辅导答疑。同时,联合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组组建检查专班,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不规范、不到位问题提出整改建议8条,核查“双评议”不满意件3件,已按要求对标整改到位。在市治庸办、市直机关工委“双评议”督查中3次受到好评,局法制处的优良做法还受到市直机关工委官网的推介。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