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开展“六大专项行动”严查“四风”问题457个
发布时间:2018-07-23 11: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在行政执法专项整顿行动中,区纪委查处并通报了我局人事变动后,没有及时安排具有执法资格的人员到服务窗口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给服务对象造成不便的问题,对此,我们领导班子已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立即开展全方位整顿。”近日,武汉市江岸区经信局负责人在干部大会上,就在全区开展的“六大专项行动”中被督查的问题表示全力整改。

  今年来,江岸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反对“四风”的部署要求,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年初组建专班深入到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商宇楼栋、居民家中等开展全领域作风建设大调研,并综合分析上年度查处的典型作风问题和群众投诉不满意件,切实找准自身存在的“群众冷漠症”“利益啃噬症”“执法随意症”“办事任性症”“服务梗塞症”“责任虚脱症”等六大“四风”病症。为有效根治这“六大病症”,在全区部署开展“基层作风巡查行动”“微腐败整治行动”“行政执法整顿行动”“办事乱象整治行动”“营商环境优化行动”“责任担当生根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每一项行动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

  “我们开展的六大专项行动,与查找出来的六大病症是一一对应的,既列出了每种病症的具体表现,也制定了每项行动的具体措施,让每个单位、每名干部有面清晰的镜子,有效解决了以前作风建设‘大水漫灌’有余、‘精准滴灌’不足的问题。”江岸区纪委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该区纪委定期听取各牵头单位的汇报,动态掌握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严肃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截止目前,在“六大专项行动”中发现“四风”问题457个,已督促整改到位408个,180人受到问责处理。同时,区纪委定期向区委汇报行动进展情况,并及时提请区领导对落实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区领导共约谈13人,其中区委书记约谈2人、区纪委书记约谈4人。

  问责不是目的,警醒释放动力。“在营商环境优化行动中,被督查存在人才安居保障不力的问题,这一直是个大难题,当时压力特别大,后来我们群策群力采取多渠道筹集优质房源、个性化配租等多种措施,最终一步步实现了大学毕业生安居‘应保尽保’。其实,作风过硬了,难事就不再难了。”该区房管局负责人袒露心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