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成立10个专案组打好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7-23 10: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单一问题查找多样问题,依纪依规科学拿出意见,准确定性,严格把关,确保质量;要防范在先,处理好‘增压’与‘减压’的关系,确保执纪审查绝对安全……”

  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召开了执纪审查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辉权组织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讲话精神,并就该区办理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进行了动员部署。

  据悉,为确保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该区召开了由信访室、案管室、各纪检监察室和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及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办理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从各基层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加强各纪检监察室力量,成立10个专案组,坚持“以老带新”,明确责任分工,实现线索办理“全覆盖”、问题处置“无死角”;要求各专案组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办理规程,深入调查核实,建立专门台账,做到一周一统计、一周一讲评,并把“查”“纠”结合起来,一手抓线索、一手抓整改;把抓执纪审查安全贯穿全过程,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对执纪审查对象合理“增压”、适度“减压”,运用多种手段实现科学办案、智慧办案、高效办案、立体办案。

  “办理好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是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我们将把问题线索处置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切实把事实调查了解清楚,严格按规程办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给人民群众、给省委巡视组以满意的回复。”该区一位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