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严查群众不满意作风问题 “双评议”工作问责52人次
发布时间:2018-07-20 15: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之前一直认为工作时间接听电话、向群众一次性告知都是‘小事’,没有意识到这些都反映了工作作风存在的‘大问题’,这次问责处理及时给我敲响了警钟,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履职尽责,努力赢得群众的满意评价。”近日,新洲区国土局办证窗口工作人员因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服务群众不到位,被该区治庸办严肃问责处理。

  据了解,自“双评议”工作开展以来,新洲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双评议”为载体,以机制创新为切入点,以追责问责为手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满意事项集中督办整改和重点单位现场指导“把脉会诊”分析研判同步推进,采取成立特邀监察员督导组、媒体暗访曝光以及交叉检查等多种监督“大巡查”,主动查找问题,严肃追责;建立不满意事项定期分析机制、问题督办整改机制和追责问责机制等三项机制“大起底”,查漏补缺;每天对平台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实行满意率“日排名”、“日通报”,天天通报“大曝光”,倒逼转变等措施严肃查处服务群众过程中存在的“为官不为”或“微腐败”等问题,倒逼工作作风转变和服务效能提升。3月以来,共下发督办函38份,问责处理52人次,涉及处级干部4人次。

  “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问责为手段,持续推动参评单位敢于担当积极履职,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双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该区治庸办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双评议”工作中基层单位瞒报漏报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瞒报、漏报、虚报、选择性上报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