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汉阳区:常委带队专题调研督导 压实基层单位党委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8-07-18 17: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昨天常委来调研我街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既是鞭策,也是鼓励,各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对标有关工作要求,落实‘一岗双责’,该补课的补课,该完善的完善,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近日,鹦鹉街工委召开全体班子成员会议,通报了区领导调研督导本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对该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短板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基层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汉阳区委安排16名区委常委和党员副区长分别到对口联系的11条街道以及5个区属部门,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组织领导”“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构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支撑”和“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等7个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督导,以敲黑板划重点的方式,发现基层党委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基层主体责任层层压实。

  据悉,本次调研督导摒弃过去单一的“听汇报”“查台账”等形式,在实地检查了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对每个被督导单位,随机抽查2个内设机构或二级部门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开展谈话提醒和定期报告等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基层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针对性不强,单位内部监督机制不够完善,基层党支部换届后纪检委员空缺,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日常干部作风提醒力度不够等问题。据了解,相关单位已针对反馈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并承诺按时按期开展整改,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全面从严治党要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我们将严格按照区领导调研时提出的有关要求,把压力层层传导到每个工作人员,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的同时,力争在全区做出表率,确保年底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能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专项督导后,汉阳区琴断口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支部主题党日讲党课时,向全街党员干部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