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组:开展精准扶贫领域专项检查 对突出问题下发建议书限时整改
发布时间:2018-07-18 15: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近日,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组组长孙中元带队,分批对市房管局、市安监局、市民防办驻村帮扶点进行突击检查,加强对各监督单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督导,督促落实扶贫攻坚主体责任、强化帮扶工作纪律作风。

  据悉,此次检查,该派驻纪检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行程,不听汇报、突击检查的方式,直奔新洲区仓埠街胡彰村、蔡甸区消泗乡洪河村、江夏区湖泗街夏祠村3个扶贫点,查看扶贫攻坚工作队队员驻村在岗和工作开展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贯穿“看查访督”四字工作法,进行全方位检查督导,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检查组针对扶贫攻坚工作五个方面的重要内容,重点开展了“五查五看”,即:一查在岗情况,看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是否在岗、驻村考勤制度是否落实、扶贫工作日志是否按要求撰写到位。二查扶贫机制,看工作责任和压力传导是否到位。三查扶贫资金,看资金拨付和使用是否规范到位,是否严守廉洁纪律。四查扶贫项目,看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物资采购、建设施工、检查验收、结算报账等环节是否存在违规问题。五查扶贫效果,看扶贫工作规划、年度计划是否合理有效,是否存在“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

  据了解,本次共检查出考勤记录不规范、扶贫项目招投标不严谨、大额资金使用程序不规范、帮扶措施单一,扶贫资金和项目监管不到位等问题10个,提出整改建议8个,要求责任单位限时整改。该派驻纪检组还将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反馈,下发整改建议书,加强追责问责,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细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