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 吹好“监督哨” 站好“监督岗” 上半年运用“四种形态”86人次
发布时间:2018-07-11 09: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现将本人今年接受信访函询的情况向各位进行全面的汇报……”这是武汉开发区沌口街党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一位接受了区纪(工)委信访函询的领导干部向与会同志汇报函询情况。

  今年以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始终坚持“监督是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意识,聚焦“两个责任、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民生热难点、巡视巡查问题整改”等五大重点工作,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延伸监督等各类监督500余次,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起,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执纪问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区聚焦“关键少数”,压实“两个责任”,区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的3家单位现任及原任的5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聚焦政治建设,夯实党的执政之基,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作为执纪监督重点,联合相关部门,派出19个督导组,参加和督导全区57个单位党委(党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聚焦隐形“四风”新动向,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组织公安交管、财政、人社、工会、税务等部门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办公用房超标、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聚焦民生热点难点,增强群众获得感,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紧盯重大环节和关键少数,对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聚焦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确保巡察监督实效,健全巡察问题、线索、责任、时限和效果五项清单,严格按流程做好巡察督促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纪检监察机关做的是监督人的工作,监督的目的绝不止于查处,我们要把对干部负责与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统一起来,始终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这一工作原则,抓早抓小、及时纠偏示警,实现监督工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最大化,为‘四个车都’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对监督工作这样释义。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运用“四种形态”共计86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40人次,第二种形态32人次。通过不断监督,各单位积极整改,举一反三、溯本追源、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逐步建立健全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事项和关键人员的监管制度累计280余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