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重点督办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查处问题44件 处理59人
发布时间:2018-07-06 11: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的决策部署,也是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当前,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尚未得到有效治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必须下大力气去解决。”近日,蔡甸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在该区第三轮次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督办调度会上强调。

  据了解,今年来,蔡甸区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下发重点督办通知,要求区街(乡)纪检组织以严格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为切入点,严肃认真对待集体“三资”管理、惠农、土地征收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将责任落实到人,加快工作节奏,缩短工作周期,提高立案率和结案率。在此基础上,成立四个专项督查组,按季对2016年以来重点为民生领域问题线索“零排查”“零查处”“零立案”的街乡进行重点督办,实行问题线索重点督办滚动机制,边梳理、边督办、边销账,再梳理、再督办、再销账,多轮次开展重点督办。

  “我们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包括基层涉黑腐败问题,干部不作为、群众办事难问题,因特权导致的不公问题和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该区纪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该区共查处扶贫领域案件23件,给予纪律处分20人、组织处理18人,同时通过两轮次重点督办,对突出问题进行延伸调查,处理其他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1件,给予纪律处分5人、组织处理16人。

  “我们还将重点督办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通过划清单、晒权力、强监督,牵住牵牢小微权力的缰绳,将任性的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进一步延伸到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