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有的放矢 源头治理 不断加大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18-07-06 11:0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派出纪工委与各级纪委监委一样,都属于政治机关,要时刻体现政治监督的严肃性,确保风景区政治生态不断向好……”派出风景区纪工委书记章平同志要求全委干部明确自身的政治站位。

  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协助做好景区的“政治体检”。上半年督促风景区工委对十届省委巡视“回头看”移交的9条问题线索处理到位;纪工委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全面监督到位;对问题整改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情况,全面问责到位。完成巡查第十五组移交线索75个。督促处理市委第五巡察组移交的4条问题线索,问责13人,其中党政纪处分4人,另有2名处级干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6月份,省委巡视组对东湖风景区进行了为期35天的巡视,期间纪工委完成了16条省委巡视组交办线索的深入调查和回告。

  政治监督“有的放矢”,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对工委“三重一大”问题开展“全天候”监督,上半年下发纪检建议书28份;对城乡工作办事处及各村场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开展专项检查12次;敦促工委主体责任办向工委会汇报2017年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切实解决风景区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对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请示报告制度、“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个,并敦促整改落实到位。

  严把党员干部政治关口,治理政治生态“水源”。坚守重要节点,下发《关于开展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开展暗访并督促16家基层单位纪检部门重点对严查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回复评优、考核等党风廉政意见27人次,对拟提拔的2名处级干部进行了廉政意见把关,顶住压力、坚持原则,对1名拟提拔副巡视员的处级干部做出了否定意见。

  据了解,在治理政治生态“水源”的同时,派出纪工委还集中开展了各项专项整治和宣教活动等“组合拳”,不断肃清党风政风,时刻擦亮群众的监督之眼,进一步推动风景区自然生态、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