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问卷调查直击江滩管理难点 如何解决由百姓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8-07-05 16: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年开展“双评议”活动以来,市水务局二级单位武汉江滩推出“保姆式”服务,已累计发放问卷515份,百姓的答案让自行车、广场舞等管理难题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翻看武汉市江滩办推出的调查问卷,问卷上共提出了6大问题。这些问题均为市民游客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您认为自行车能否进入江滩骑行”“您认为宠物是否可以进入江滩”“您认为江滩内能否搭帐篷”“您对江滩广场舞噪声扰民怎么看”等。

  在每个问题下方,问卷设置了3个选项供答卷者选择。以广场舞为例,3个选项分别为:A、这是普遍现象,为满足大众健身需求应当予以理解;B、广场舞可以跳,但不能影响他人,应该严格按照规定控制音量;C、对于在江滩内屡次劝告无效,严重影响他人的跳舞团体,不允许他们继续在江滩开展活动。答卷者可以单选也可以多选。有其他想法的,也可在后方留下建议。

  经统计收回的500多份问卷,对于广场舞,大多市民和游客还是持宽容态度,觉得健身没有问题。不少人认为,广场舞可以跳,但音量必须适度,绝不能形成噪音,同时活动区域也应有所控制,不要影响其他人通行。采纳这一意见后,武汉市江滩办在早晚两大健身高峰期,加派人手展开巡查。一旦发现有音量超标或未在符合条件区域内锻炼的跳舞团体,当场劝离。

  今年以来,武汉市江滩办接到的广场舞噪音扰民投诉大幅降低。武汉市江滩办负责人表示,江滩的管理创新一定要立足于让百姓感到幸福。通过“保姆式”的问卷调查,不仅能快速有效地获得百姓所想,还能让百姓自己参与到江滩的管理中来,其结果也更易被接受。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