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三项制度”管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18-06-29 09: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没想到今年的制度这么严,本来还想钻点空子,趁着中高考结束,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机会把之前的礼收回来,这下看来是泡汤了……”近日,新洲区某街道干部彻底打消了利用升学宴”“谢师宴收礼的想法 

  据了解,新洲区是有名的教育之乡,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习俗由来已久。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洲区纪委坚持三项制度:告知制度、报备制度和承诺制度,用铁的制度管住违规操办两宴等不良风气。该区纪委向80家单位印发《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按规定向纪检监察组织报备操办两宴事项;明确承诺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对操办时间、地点、事项、规模、邀请对象作出书面承诺。 

  为了牢牢管住两宴,对违规操办两宴,除了三项制度外,我们还设置了四堵防火墙,做到早宣传、早提醒、早预防。该区纪委分管常委介绍。 

  该区纪委抓住重点对象,筑牢防护网,督促区教育局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子女高考录取情况摸底统计,调查核实,建立台账;压实两个责任,筑牢提醒墙,强化第一种形态运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提醒谈话,教育防范在先;强化监督检查,筑牢隔离带,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区各单位、各餐饮场所,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询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筑牢警戒线,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据悉,该区纪委还将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违规操办两宴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违规操办两宴问题,对借子女升学之机大肆敛财、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实行一案三查四责同问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