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对全区75名新任区管干部开展集体谈话 拧紧廉洁从政的发条
发布时间:2018-06-29 09: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率先垂范、奋发有为,在谱写新时代江岸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中建立新的功业。”近日,江岸区区委书记王炜在全区新任区管干部廉政谈话会上对新提拔重用区管干部提出要求。 

  谈话会上,75名新任区管干部连过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和廉政考试三关,接受任前集中廉政教育。区委书记王炜面对面与新任区管干部交流如何保持清醒坚定、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他结合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中的5个案例,谈领导干部因忘掉初心,滑向犯罪深渊而身败名裂的观后感受,勉励大家清醒认识自己,做到自重,在党章党规面前不搞特殊;不断完善自我,做到自省,把自省作为贯穿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必修课”;慎用手中权力,做到自警,牢记慎始容易慎终难教训;要保持良好状态,做到自励,不被“糖衣炮弹”所俘虏,不被“围猎”所击倒。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宪法、监察法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闭卷测试。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使我深受教育和警醒,作为一名新任区管干部,我一定要认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若干规定的要求,廉洁从政,履行好一岗双责,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一名接受任前廉政谈话的新提拔区管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江岸区紧抓“关键少数”,对拟提拔重用区管干部严格执行凡提四必要求,即: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选,要做到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反映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同时,该区还严格落实新提拔干部任前谈话,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领导干部上岗前的一堂必修课,做到“逢提必谈”。“我们按照领导干部廉洁情况‘凡提必听’实施办法要求,将拟提拔人员作为监督执纪重点。”区纪委负责同志介绍,对拟任人选廉洁情况审查工作进行规范,拧紧廉政发条,切实排除有“硬伤”的干部、选出好干部,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