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专责 扎实推进“双评议”工作向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28 10: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对“双评议”工作进行专项监督问责工作要求,结合司法工作实际,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采取“三个到位、三个不放过、三个提升”工作模式,认真抓好市纪委督办函的调查、处置和整改工作,推进“双评议”监督工作向纵深开展。 

  收到督办函后,纪检组第一时间对24件“不满意”评价事项进行整理,梳理出存在“不满意”评价事项的五个单位及各自存在的“不满意”评价事项,收到督办函的第二天,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布置,要求各单位立即自查,纪检组再进行研判和复查,该组要求各单位要做到“三个到位”,避免政出多门,尺度不一。一是涉事单位的调查报告要到位,调查工作不可以蜻蜓点水,大事化小,不可以胡子头发一起抓,我组对调查报告的格式、内容和处理依据等提出了统一要求;二是涉事工作人员的情况说明要到位,存在服务问题的工作人员要对接待服务对象的事实经过、存在过错或不足、个人认识进行详细说明,要与调查报告相互印证,不可避重就轻,闪烁其词;三是处理建议要到位,要在调查事实的基础上提出具体建议,要有理有据,要一事一提,要见人见事,不可笼统,不可包庇袒护,不可畸重畸轻。 

  针对驻在单位“双评议”工作的前期反馈情况和通报情况一直不够理想的问题,为加大监督力度,严肃处理工作,该纪检组认为,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可一叶障目,坚持“三个不放过”,达到处理一次,教育一片的目的。一是单位责任不放过,对本次市治庸问责办反馈存在群众评价“不满意”事项的五个单位,责令作出书面检讨;二是领导责任不放过,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我组决定对存在群众评价“不满意”事项的五个单位主要领导及存在“不满意”事项最多单位的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红脸出汗”,防微杜渐;三是工作人员责任不放过,处理期间,给与批评教育5人、作出书面检查并扣罚绩效工资7人、扣罚绩效工资并辞聘1人、责令管理人员作出书面检查1人。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思,改进作风,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要求各单位按照“三个提升”的要求认真整改。提升认知高度,“双评议”工作不能仅仅为了评议而评议,要站在服务“三化”大武汉建设的高度进行再统筹和再部署,要以“双评议”工作为契机,牢记宗旨,不断改进作风,要以群众高兴不高兴、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要求;提升日常管理工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制度建设、工作纪律、人员培训、礼仪规范、文明用语等方面多管齐下,将日常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不断加强日常工作的管理,做到管要管得有法理,理要理得合情理;提升服务质量,要有为民情怀,工作不可局限于“过得去”,要求“过得硬”,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甘当群众的服务员、勤务员,提高服务工作本领,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要苦练内功,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切实改出实效,改变落后状况。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