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专项督查 发现问题17例
发布时间:2018-06-27 16: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兴城大道东侧的水渠原来是一条臭水沟,大家每次经过都捂着鼻子,在区政府进行整治后,现在变成一条绿色景观带,我们每天吃完晚饭都要来这里散散步,感觉非常好!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廖家堡社区的一位居民评价到。这是该区今年以来开展河湖保卫战的一个成果缩影。 

  据悉,该区为了进一步改善河湖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围绕截污、除杂、清淤、禁养、固岸、换水治水六要,成立专项督查工作专班,大力开展专项督查,即查湖泊排污情况掌握、日常检测是否全面及时;查湖泊环湖路以内的杂物、垃圾及违法建筑物是否彻底拆除;查清淤工作是否彻底、污泥后续处理是否合理;查河湖禁养及三网拆除是否按期完成;查环湖路建设是否实施;查换水工程是否有计划、是否重复污染。 

  开展专项督查以来,该区共发现各类问题17例。目前,该区在针对这些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围绕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督查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查看湖泊日常巡查工作是否到位、巡查台账是否规范、购买服务工作是否完成、三员三长工作队伍是否明确、人员工作考核体系是否建立;围绕四水共治工作过程中各个环节落实情况,掌握工程项目内容,明确工程进度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工程进度督查表》,开展工程项目跟踪督办;围绕问题整改督办,研判分析、查清事因,督促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踪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实施工程项目建设进程化督查,对不按时限、不按质量、不按要求完成工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背后隐藏的作风问题依纪依规问责,切实打好河湖保卫战。该区生态文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