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发出首单“廉情抄告”以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8-06-26 16: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真没想到会收到这样一份廉情抄告单,我一定督促分管单位限期落实整改,这份廉情抄告单提醒我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近日,洪山区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向该区某副区长发出首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抄告单”,明确告知其分管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由该副区长督促该单位及时落实整改。据了解,此次发出的“廉情抄告单”也是洪山区纪委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情抄告制度以来发出的首单“廉情抄告”。 

  为切实增强政府部门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今年以来,该区创新监督举措,出台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情抄告制度的工作方案,明确抄告工作严格按照问题线索收集、审核确定、抄告送达、督促整改四个程序进行。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确定“抄告对象”为区党组成员、副区长,并具体列出必须抄告的8种情况。该区纪委派出纪工委首先整理出其分管单位存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整治不力等问题,再由区纪委进行综合分析确定是否抄告,其中把职责范围内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抓不管或整治查处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抄告重点。 

  同时,为防止问题“有去无回”,该区纪委还重点强调“回告机制”,要求收到抄告的区领导及时督促分管的单位在限期内落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回告区纪委,形成完整的监督反馈闭合环。对抄告内容不予重视、督促整改不力的,区纪委还将形成“负面记录”备案,作为该单位、部门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

  “我们重点建立抄告事项整改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以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力求做到党委不松手、党委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松手。”该区纪委综合派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