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地税局纪检组:以点带面 深化监督 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8-06-26 10: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对超期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问题查处得好。往年这块令我们很头疼,工作推不动、任务完不成,各个层面都存在一定阻力。派驻纪检组真的是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纪律保障!”驻在单位一名征管处负责人感慨到。

  在派驻市地税局纪检组收到关于“某区地税局超时办理项目增值税清算”的举报问题后,针对这一问题线索,纪检组负责人带领全组迅速展开立案调查。结案后按照党纪党规条款,追究了涉案单位违纪人员5人,其中分管局长1人、科(所)长以下4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分别给予诫勉谈话、书面检查、批评教育等组织处理3人。

  为让全市地税系统干部从该案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在全市地税系统通报案件查处情况,并在《长江日报》等全市主流媒体给予曝光。该案件被通报曝光后,一度在驻在单位、涉案区局和税务干部中间引起了不小的震动,造成了强烈地反响。特别是涉案单位,时隔半年作风建设得到大反转。

  通过对该案件深层次的原因剖析,该纪检组紧接着以此为契机推进依法治税,实施以点带面,逐步深化监督,提升纳税服务,提出“以案为镜为警为戒”警示教育,在全市地税系统开展“四查”,筑牢税务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法制红线和道德底线;结合深入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提出“对标中央要求、对标群众呼声、对标发展需要和对执行、服务、推进不到位”等“三对标、三不到位”监督执纪工作理念,并再次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同时建立“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治理”工作机制,以案件教训持续向纵深推进依法治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当前国地税机构改革进入关键期,面临机构合并和人员调整,驻局纪检组全组人员依然坚守责任担当,强化监督作用。上半年,协助该局党组探索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建立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机关党建工作清单+支部工作清单”为内容的“3+1”党建工作清单,推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定期召开驻在单位市区两级监督协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完善“行政督查、税务稽查、纪检监察”三位一体监督机制,加强协作办案和联合执纪,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双评议”活动监督检查,加快“三办”要求落实步伐,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1至5月份,全市地税系统“网上办”“一次办”事项占比大幅提高,承诺时限比办结时限减少31个工作日,到窗口办税次数平均减少30%以上。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