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三个从严”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8-06-22 11: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习总书记批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在我区不同程度存在,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时刻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坚决整顿‘新衙门作风’,形成拼搏赶超、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在年初区纪委全会上,江汉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指出。

  今年来,该区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查处等“三个从严”,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强力正风除弊,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据悉,为堵塞纪律漏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发生“节日病”,该区纪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重申有关纪律和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关于对全区机关食堂违纪违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坚持节前下发“节日禁令”,节中开展明察暗访,节后严肃查处并及时通报曝光,管住节点,守住小节。借力市派3个作风巡查组,用好特邀监督员,用足政治巡察“尖兵”,用实纪检监察“主力军”,不定期对74个基层站所干部的庸懒散慢、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检查;不打招呼深入负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重点单位部门督查;不循套路紧盯信访积案化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营商环境等进行全覆盖式巡查;不预设时间对区属54家单位人员在岗在位、车辆管理、遵守“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80多次,督促整改问题32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据统计,今年来,该区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件3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9人,组织处理11人;对履职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的35名责任人进行追责;对扶贫攻坚领域10个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对“作风聚焦”栏目曝光的3起案件6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对54家单位383个中层科室及基层站所队开展“双评议”,下发5期通报问责14人,持续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问责越严的强烈信号。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