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瞄准问题出实招 全力以赴打好“双评议”工作“翻身仗”
发布时间:2018-06-21 15: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双评议’工作是是检验车都公安能力素质、责任担当、业务技能、群众工作方法等综合能力的一场大考,我们要主动作为,正视差距,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交好人民满意‘答卷’。”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局长在该局“双评议”工作推进会上发出打好“双评议”工作“翻身仗”的号令。

  据悉,针对在全市“双评议”网络(短信)平台运行情况排名中靠后这一情况,该区对不满意问题逐条分析,认真反思,深入查找原因,全力推进“双评议”整改工作。对个案问题,开展重点督办;对共性问题,进行重点解决;对落后单位,集中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予以重点整改;对关键领域,组成工作专班重点巡查;对宣传引导,大力运用“两微一端”等多种新媒介,以及“微信扫码”等新科技向群众进行宣传推广及参与引导;对工作督办督导,实行每周一排名,每月一通报,用勤检查勤通报,督促整改推进。

  同时,该区各单位积极行动,强化措施,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区公安分局出台“三项制度”,即警务服务评价回执单制度,规范清单管理责任制度,倒查问责制度。明确制度适用范围,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做大群众满意的“分母”,同时,按照“战线归口”原则,建立提示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做到隐瞒不报必问责,有责投诉必问责,履职不力必问责,做小群众不满意的“分子”,做好应得尽得的“分值”。区城管局制定“三项措施”,即构建工作网络,畅通联系渠道,保证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组建专门队伍,保障培训指导“有求必应”;依法执法和宣传教育“两手抓”,以诚恳的态度和优良的服务,主动引导群众参评,稳步提高满意度。区城乡建设局坚持在工作中做到“三不放过”,即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服务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积极主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进一步拼搏赶超、争先进位。

  “知耻而后勇,我们在深刻反省的同时,将不断创新整改,不断聚焦该项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努力打造最优党政机关和最佳营商环境。”该区治庸问责办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