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细化41项责任清单 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18-06-21 09: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全区纪检干部要紧紧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依规依纪做好日常监督和经常性管理,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把责任清单内容落实到位,确保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江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辉权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

  近日,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有效落实,江汉区纪委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江汉区街道纪工委、区直部门纪委(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对监督责任进一步细化,并加强对标督导检查,有效促进了监督责任在全区落细抓实。

  据悉,该责任清单涵盖街道纪工委、区直部门纪委(纪检组)协助街工委、区直部门党委(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审查,全面深化党内监督等五个方面责任,具体细化为31项内容。同时,责任清单明确了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的10项具体内容,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强。

  “在落实监督责任的过程中,我们要求各单位实行痕迹管理,做好责任台账。在对落实监督责任的监督检查上,我们采取突击查与日常查、全面查与重点查相结合的方法,在重要时间节点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全区各纪(工)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进行明察暗访,平时由各派出纪工委、纪检监察室对联系单位开展日常督导检查,有效促进了监督责任在全区落地生根。”该区纪委一位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