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小题大做”追根究底 深挖“差评”背后的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20 16: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每天业务量那么大,接待的服务对象那么多,每个人的诉求又众口难调,毕竟人无完人,出现一条差评也不算什么吧?”近日,在硚口区宗关街“双评议”工作推进会上,一名干部想请纪工委书记鲁连忠“手下留情”。

  据了解,该干部所在的政务中心在办理老年证年审中出现一条“差评”,街纪工委通报了“双评议”结果,要求立即查清原因,立行整改。后经调查,“差评”的原因是群众对政策的理解有偏差,暴露出了出个别工作人员官僚主义根治不彻底、倾听群众诉求不耐心、解释说明政策不会换位思考等问题。

  对此,该街纪工委“小题大做”,组织召开参评科室、站所作风建设剖析会,以全区“双评议”工作中暴露的问题为例,为全体参评干部剖析背后的服务意识、方式方法、工作作风等问题,要求各参评科室、站所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抽调2名去年参与过“双评议”工作的干部,与纪工委一起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之前我的认识不够,出现差评,说明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不足,差评就是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一定会做好问题整改,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率。”该干部在剖析会上表态。

  据悉,该街在推进“双评议”工作过程中,坚持与作风建设同步推进,深挖细查狠纠了一批“差评”背后的作风问题,通过作风建设剖析会等以小见大的方式,持之以恒抓问题整改落实。目前该街“双评议”群众满意度等指标不断提升,各项指标均居该区前列。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