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着力完善信访业务流程 建立规范健全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8-06-20 15:3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信访工作是体察民意的‘寒暑表’,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减压阀’,建立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核心的工作机制,对信访业务流程进行规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6月15日,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章平书记在纪工委例会上强调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完善信访业务办理流程、建立健全的工作机制是保证信访工作开展的首要前提。

  “信访业务流程规范”依托市纪委信访信息系统进行,目标明确。一是“三个统一”。针对以往信访事项多头受理、重复交办、答复口径不一、转送办理督办脱节,以及信访问题在系统内部空转得不到实质性解决等突出问题,建立统一登记受理、统一转送交办、统一督查督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科学规范的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规则,确保信访事项能依法及时妥善处理。二是规范业务。对于各级各部门在系统录入或报送办理结果不规范、不完整的,纪工委将继续跟踪督办,直至规范办理为止,以此倒逼改进基础业务办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三是成果运用。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客观、真实地应用系统数据,科学、合理地设计评价标准,还原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成效,为重点督办和考核工作提供科学的依据。

  “信访业务流程规范”打破以往的传统模式和工作流程,通过市纪委信访信息系统,重新建立信访业务的受理、办理、督办的健全工作机制,建立起统一的“受理—分类—督办”新工作流程,以此来整合调配现有资源,并着力提高工作效能。

  截止6月19日,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受理信访举报件30件,其中2件由信访转立案,并查处一起处级干部未如实申报个人重大事项以及一起处级干部违规使用公车的典型事件,做到了件件信访流转清晰、及时办理、程序规范、按时办结,办件质量明显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