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变“面上扫描”为“精准布防” 发现端午节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11件
发布时间:2018-06-20 09: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突袭建筑工地食堂,一下逮着两个饮酒的。”蔡甸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介绍,通过端午节期间飞行检查中发现的线索,该区纪委查处了2起科级干部中餐饮酒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严查新变种,创新检查方法,常杀“回马枪”,变过去“面上扫描”为“精准布防”。先后专门下发通知,强化对国有企业、政府开发建设类平台等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细化党员干部操办婚丧的规定,加大对化整为零、分批操办又不如实报告等隐蔽的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同时,实行节日“飞检”和异地交叉检查机制,通过查发票、看轨迹、筛数据等多种形式全面排查“四风”问题线索,提高对“四风”问题的查处效率。

  “端午节期间,我们成立了5个检查组,放弃休假打时间差,重点围绕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办公用房超标、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以及领导干部之间吃请请吃等不正之风问题,进行飞行检查。”蔡甸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几天的时间里,先后排查酒店、茶社、农家乐70个,检查单位41个,检查景区、建筑工地、建设指挥部食堂等隐蔽场所15处,检查大型超市、娱乐场所36个,调阅票据4000余张,发现问题线索11件。”

  “至目前,全区共立案查处‘四风’问题13人,同比有所下降。表明一些‘四风’问题转入地下,出现了新花样、新动向。”蔡甸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抓重点带全面、抓制度促常态,深挖细查、重拳整治隐身变异的问题,形成持续高压。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