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用职工指尖点赞 促进新时代工会人新作风
发布时间:2018-06-19 16: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市总工会针对近期“双评议”工作满意度评价反馈,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完善满意度评价各项工作。

  据了解,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对评价反馈逐一明确改进措施方法。组织参评部室认真学习市委方案及相关工作要求,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的政治属性,教育引导参评部室全体人员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工作特点,进一步认识到群众满意评价是对工会工作的最大认可、群众基本满意评价是对工会工作不足之处的时刻鞭策、群众不满意评价是帮助工会查找不足和问题根源的“苦口良药”。机关纪委按照市治庸办和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检查督导要求,每天协调督促参评部室及时准确录入服务对象数据,逐一对相关部室进行讲评提醒。

  对照参评部室职能任务制作评议项目清单,做到岗位职能全覆盖无遗漏。除张挂评议二维码标识外,针对参评部室送培训到基层、劳模疗休养、党建带工建、帮贫济困送温暖、职工鹊桥会等深入一线、走近职工群众的特点,统一制作便携式微信评价二维码标牌发到各参评部室,主动接受职工群众扫码评价。市职工服务中心围绕市总工会中心工作,抓建设强机制树形象,为全市职工提供医疗互助、困难帮扶、会员普惠、权益维护等系列服务。基层工作部举办全市工会协理员培训,积极开展职工之家创建和职工信赖的娘家人选树工作,让工会工作更贴近职工需求。

  参评部室着力提升服务品质,规范工作流程,有力促进服务职工群众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用工会干部的辛苦指数、创新举措、务实作风提高职工群众的满意度。权益保障部出台《困难职工脱困解困政策指南》和《示范职工食堂建设规范》,下基层指导开展示范职工食堂建设,促进职工美好生活向往的实现。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五一顺利完成武汉市第十七届劳动模范选树工作,及时汇编整理劳模相关政策规定,加强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做好劳模服务各项工作。社会联络部深入开展和谐企业创建工作,增强了职工群众对企业的认同感。女职工部全面推动10家“儿童托管中心〞创建工作,提高精准服务女职工的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