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以滴水穿石的韧劲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18-06-19 14: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年以来,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围绕中心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扎实开展基层作风和营商环境专项巡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解决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问题,当好高质量发展“护航员”。截至5月底,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个,纪律处分8人,组织处理2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并就典型问题通报1次。下达治庸问责转办单191件,约谈50人,问责处理40人,印发相关通报2期,向市治庸办上报线索5条,治庸问责工作信息8则,着力推动光谷八小周边乱停车等一批重点问题的督办落实。

  推进基层作风巡查,进一步“清新”政治氛围。截至5月底,共督办移交群众投诉不满意件3057件,办结问题数2430件;调整出不满意件1756件,化解问题376件,切实解决了一批关乎群众利益的眼前事、困难事;查处“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 71个,问责79人。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查,“净化”地方生态。组织召开全区营商环境专项巡查动员会,制发《东湖高新区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查工作方案》,围绕“项目落地、政策兑现、行政审批、市场监督、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专项巡查。目前市巡查组转办件30件,已办结回告10件,其余正在办理中。

  紧盯时间节点,专项检查重点环节。紧盯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明纪律要求,弛而不息地纠正“四风”,防止各种“节日病”和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结合对各单位的作风巡查,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重点对设有工程指挥部食堂的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相应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收到建议书的单位及时进行说明和整改。目前暂未发现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问题。

  创新“评议”,提升服务效能。组织对106家拥有审批权、执法权、监督指导以及公共服务职能的机关科室和基层站所进行评议,组织全区平台管理员累计300余人开展2次现场专题培训。组织专班对全区“双评议”工作情况开展28次监督检查,两个月实现106家参评单位检查全覆盖。督促“履责”,激发部门担当。今年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通过明查暗访、大数据评议、媒体监督、电话抽访、倒查追责等方式,对20家政府职能部门及事业单位开展检查。加强舆论监督,确保高新区“行风连线”工作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